close

我相信,倒楣絕對不是接二連三這麼簡單而已。

當我完全連接意識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站在家裡面,

殘破的家。

我聽見外頭陣陣的槍響與哀嚎,從窗外望去就是一片的血紅。

房屋是紅的,地板是紅的,連天空都是紅色的。

甚至我目睹了一個人就在當下被殭屍咬斷了脖子,血噴如柱。

然後他被拆成了五、六塊肉堆,一群殭屍就這樣圍在旁邊吞食著那些碎肉。

這已經不是倒楣可以形容的,而是完全的絕望。

 

 

 

我從來沒有如此清醒過,甚至我知道我現在就是在那個夢中。

意識似乎是連結著真實世界的我。

「幹,這到底是三小啦。」我全身無力,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穿越嗎?也太扯了吧。

突然,一個黑影從我家後陽台穿出,快速的朝我衝撞過來。

不看還沒事,媽啦居然是殭屍!

我甚至連他的身形都還沒看清楚,只知道牠血盆大口一開就佔了臉的三分之二,

連尿都漏了出來,那張充滿惡臭的嘴就在我眼前,我閉上眼。

然後,我醒了。

 

 

眼睛在睜開時,天花板是有點髒的乳白色,讓人陌生的。

奇怪的是我現在的心情很平靜,即便我知道剛剛差點面臨了死劫。

雖然情緒有點起伏,但卻意外的平靜,就像是作了場夢一樣。

對,我剛剛又做了那場夢,只是意外的真實。

「唷,醒啦?」小歐拍拍我的臉頰,然後又捏了兩下。

我只微微點了個頭表示我沒事,至少我還猜的到自己剛剛應該是昏倒了。

小歐是和我一起來當義工的其中一個組員。

我們國小當了五年朋友,國中三年,高中又三年,誰知道大學還同系,

只能說是孽緣,對我們彼此來說都是,孽緣。

「剛剛發生什麼事阿,你怎麼突然就昏倒在門口?中邪喔?」小歐拿著扇子不斷幫我煽著風。

我坐挺了起來,看了一下四週,發現這裡大概是某個阿公、阿婆的房間,

裡面的擺設非常簡單,只有一張床、一個書櫃跟一張桌子,地上有把立式電扇跟一個大皮箱,

一切儉約的布置,看起來反而比較像大學外宿生的宿舍。

「沒事啦,可能太早起有點累。」我不想把剛剛發生的事情說出來,反正說了也只會被當成唬濫而已。

這個追求科學的年代,除了科學以外什麼都不相信,包括不可測的人心也是。

然而其實我自己本身也不是很確定剛剛發生的那一切,搞不好我在更早以前就昏倒了也說不一定。

既然自己都無法相信,那就更沒有讓別人知道的必要了吧。

一切,可能都只是夢。

站起身子做做伸展後,就打算跟小歐走繼續完成今天的工作。

但正當我的手握到房門上的喇叭鎖,背脊瞬間發涼。

我感覺到,門後面有種刺寒的涼意,是讓人感到畏懼的氣場,

而且就跟剛剛遇到的那個大叔一樣,一種把空氣凝結成冰感覺。

讓人呼吸困難,甚至會把這種感覺誤以為是死亡。

 

 

動彈不得,我的手無法轉動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傲嬌趕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