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妙的,我在某些日子總是會做相同的夢。

不論是重複性的、延續性的,都會在相同的場景裡面打轉,儘管它只有些許的不一樣。

那天睜開眼時,窗外的天色還是暗的,從樓上滴落撞擊在屋簷上的雨聲,撞的我意識越來越清晰。

「才四點阿......」

我瞇著眼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對於為什麼如此早起一點也沒有頭緒,然後就倒頭打算繼續睡去。

但我發現,自己已經開始越來越清醒了。

乾脆不睡,我挺身就坐起,然後開始回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包括那個做了不知道多少次的夢。

 

 

場景非常電影化,是一群人被殭屍追趕的戲碼,而我卻不是故事裡面打掛殭屍的主人公。

我只是一個落難少年,因為家裡面的人都慘死在外,而我只好獨自一人守在家裡。

這間屋子是我的第一道防線,卻也最後一道。

內容並不是記的很清楚,依稀只知道自己好像也沒從這個夢境活下去,總之是個悲哀的結局。

「媽的,真是倒楣的夢。」真的倒楣,我已經在同樣的夢裡面死過七次了。

 

 

花了一些時間在整理我的包包,因為今天一早就要一起去台北某家安養院當義工。

我並不是特別無聊閒閒沒事做才去參加義工行,

而是大學課程需要一些實質的工作經驗,正巧我們這組的組長發現了這家安養中心非常缺人手,

所以我們就主動打電話去告知想幫忙的意願,當然對方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

畢竟會當義工的人是非常少數的,沒有人喜歡這種又累又沒有薪資的工作,

需要輔導幫助的人不斷的因為社會風氣敗壞而擴張,

但有雄心壯志想要幫忙的人卻越來越少,社會能不亂嗎?

 

 

飄著毛毛雨的早晨,天色其實沒有因為下雨而比較灰暗。

我跟著四個同組的隊員一起到了安養中心。

其實安養中心看起來非常老舊,牆壁上都是一層層的灰垢,從外觀看上去就是年老失修的一棟棟房屋,

從門口進去就看到不少阿婆跟阿公在外面聊天,

老人總是早睡又早醒,越接近離開這個世界的年紀,每一天卻能活的更長,

不知道該說這是折磨,還是看清世界的幸福。

 

 

我們五個人分成了兩組,其中一組三個人跟著其他安養中心的服務人員,一起打掃那些行動較不方便的老人的家,

而我跟另一個則陪在外面休息的老人們聊天。

其實我非常不擅長跟外人溝通,但老人卻不包括在其中,

我覺得老人們的思維很簡單,就只是怕孤單、怕與這個世界脫節,就算只是聊聊他們的孩子跟孫子,

他們所綻放出來的笑容就讓人感到無比快樂,讓人很簡單的把那種高興的心情收入心中,然後發暖。

 

 

突然我發現中庭最外邊有個大約四十幾歲的叔叔不斷盯著我看,

他坐在輪椅上雙腳似乎行動不便,我隨即收尾了與身旁阿公的話題,

一種奇異的感覺把我拉到那個中年大叔的身旁,然後坐下不發一語的看著他。

「我看過你,而且不只有一次。」大叔的聲音非常沙啞,聽起來像是因為不斷的大叫後所造成的,

而且是已經壞到無法在復原的那種程度。

看過我很多次?難道大叔是住在我家附近的人嗎?但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可是我好像沒看過大叔你耶。」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我覺得他身上傳出一種奇妙的詭異氣氛,

無法用言語解釋那種感覺,

好像眼前的人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感覺,我無法說明為什麼有這種感覺,但它就深刻的印在我腦袋裡。

大叔冷冷的歪嘴一笑,隨即又擺回面無表情的樣子,然後緩緩的從口袋拿出了一張紙條。

紙的上面沾染折一些紅色的液體,而且感覺紙張非常的破舊,像是歷經劫難後所遺留的書信。

大叔遞給了我,我吞了口口水後,就把紙張拿了過來,而上面寫的東西讓我瞳孔一縮,身軀一震。

「救我,如果你能想起這一切,請來救救這個世界的我。」

而這些文字卻不是最震撼我的,而是在字句的右下角寫著大大的三個字。

「李緯君。」我的名字,我的筆跡。

這三個字被染紅,甚至已經成了暗紅色,我瞬間明白了那不是什麼紅色墨水。

血,那是人體流出來的血,等我發現到時甚至覺得他傳來了一種惡臭味,讓人想反胃。

「很遺憾的,那個世界的你已經死了。」大叔冷冷的語氣彷彿空氣凝結般。

我回神了過來,媽的是開我玩笑嗎?

「幹。」我直覺的罵出了一聲,把紙條丟在地上轉頭就離開。

我現在只想逃離這個大叔旁邊,這是身體帶給我的警訊,

甚至是無意識下的動作,我不清楚為什麼我會對這個看似玩笑的話感到如此焦慮。

或許在我心中,已經肯定了這個事情,就在這短短的幾分鐘裡。

「他說的是真的,是真的。」我甚至濕了眼眶。

突然的,我想起來那個夢,我的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在我醒前,那個夢的結局是這樣的。

我被分屍了,被那些頭被槍轟了許多窟窿卻還是拼命爬來的怪物,一點一點的把我拆成了肉塊。

甚至我感受到了那種痛楚,

還想起了那些怪物醜陋的軀體與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扭曲身形,牠們嘴上的碎肉與身上的人血。

我劇烈嘔吐後跪倒在安養中心大門旁,意識就這樣斷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傲嬌趕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